close

斗六車站附近小吃 推薦名單~~~

斗六火車站走路8分鐘內小吃:

沒錯走一下就到了!

扣除附近的麥當勞和摩斯漢堡,怕還沒到夜市前就餓死,可以吃的路過小吃。

 

從最近火車站的小攤開始介紹:

首先火車站出來,直走大馬路,看到日統客運,往裡面巷子走會看到小店面梅亭 蜜汁燒烤:

從火車站走路可能五分鐘內就到了!

可惜庶民我的相機(手機)最近被車子輾到無法對焦拍攝,但還是可以提供估狗位置的(挺

梅亭蜜汁燒烤: 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34號  已經搬家到  斗六市愛國街22號

營業時間貌似下午到賣完(好像晚上七點以前吧

 

我喜歡吃,所以推薦點小辣~中辣,他們家屬於胡椒鹽粉口味類型

想吃清淡一點也可以請他不要加任何調味粉,但可能就沒那麼香了;

這個是庶民下午肚子餓,想吃個鹹香辣小玩意兒,就會買的食物之一。

庶民推薦:

1.高麗菜很鮮甜   2.百頁豆腐   3.德國香腸  4.青花椰菜   5.以下不分排名 雞皮 小黃瓜 店家自製甜不辣 普通甜不辣 米血 米腸 等等都還蠻好吃的

想咬肉的人也可以點棒棒腿和雞翅,不過以庶民有時對肉類腥味敏感的情況來說,對雞腥味敏感的人不要點比較好喔~

 

接著,

第二樣 鹹香辣小玩意兒,就走遠一點到太平路上吧!

 

一樣從火車站大馬路直走,過兩個十字路口,會發現橫向路是磁磚路,

沒有錯那就是斗六有名的太平老街~~

接著往右走,第一個十字路口也就是太平路和中華路交叉路口,就會有兩樣好吃的小吃出現!

2486辣脆腸 丹丹蔥油餅 (2019更新 覺得辣脆腸還好了,反倒是旁邊臭豆腐變讚!)

一樣附上估狗大神家的地圖

辣脆腸營業時間:根據辜狗是每周二、四、五 下午四點營業,但庶民覺得他們營業時間好像不固定?最近常常撲空

庶民只買過兩次,而且是同一天,因為覺得不錯吃又回頭購買一次(結果後來去的時候都撲空)

他們家不是每樣都推薦,也有普普的像素腰花和豆干,其他有點久給忘了,請大家自行踩雷(誤

推薦加辣! 雖然也只吃過加辣的版本啦。

整體會讓人想到嘉義的方櫃子滷味,不過辣脆腸他們家不會再煮熱一次,是夾起來切一切加醬汁;

老闆娘最後加入的醬汁,會讓我想到叉燒店的蔥醬~

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鹽水雞加蔥醬的感覺,是庶民喜歡的口味之一!

辣脆腸NO.1~高麗菜好吃,庶民最近熱愛高麗菜呀

甜不辣、豆乾、筊白筍、蘭花干這些吃起來較普通下次不會點。

總而言之也是適合下午的鹹香辣小玩意兒~

 

在辣脆腸的對面,就是丹丹蔥油餅

這兩家人多的時候都需要排隊,辣脆腸結帳速度快,切一切加醬汁就好了,

丹丹蔥油餅就比較需要時間現煎,人多會等比較多時間,建議可以打電話預約

電話也是辜狗來得:0963-180-094

他們家現煎的蔥油餅真的外酥內軟,雖然有時候會比較油的感覺,但還是好吃!

庶民吃過起司、海苔、胡椒鹽、梅子的口味,最愛胡椒鹽口味,再來是甜甜的梅子口味

 

題外話,在同樣地點的臭豆腐就沒有愛XD(我錯惹 2019重新去吃一次臭豆腐發現超美味的,美味到需要寫一篇網誌歌頌XD)

 

如果沿著太平老街再往前走,會看到老街碗粿

他們家庶民比較喜歡吃的是蛋飯貢丸湯這個組合,蛋飯是白飯上鋪滿豬油炒香的蛋,簡單美味~

貢丸湯推薦的原因是貢丸非常Q彈好吃,感覺得出來是新鮮豬肉不是謎之肉味~

其他也推薦關東煮和加辣醬的滷肉飯,還有蚵仔湯簡單新鮮。

關東煮冬天喝熱湯很棒,可以點吸滿湯汁的豆腐、碰皮、白蘿蔔、貢丸等等,可以要求加蒜頭。

 

 

接下來是離火車站比較遠的地方了:

飲料庶民喜歡鮮奶茶類,不愛奶精奶茶。

先簡單推薦中山路的老木紅茶~

其他常見的50嵐,喜歡鮮奶茶類加波霸微糖微冰

老木紅茶店的標語是手炒蔗糖,喝起來庶民覺得可以(詞窮XDDD

比較常喝他們家鮮奶茶、冬瓜青茶和抹茶鮮奶茶,覺得比50嵐的抹茶鮮奶好喝!

然後最近喝花草大師的伯爵鮮奶茶也很好喝呢!

 

其他想到隨意推薦的有:

人文公園市集的披薩車:han's手工披薩

 

以上歡迎大家試試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ckmepick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